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 12/12 陳弘正:從微電影談社交網路影音革命

         這次的演講請來的是一位在育達教書的教授,但當我第一臉看到他的時候,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有那種教授的嚴肅感,整個人是給人非常親切的感覺,然而他所要帶來的演講是如何從微電影談到社交網路,經過他的介紹之後,我才知道微電影也就是所謂的那種手機或者是平板隨手錄製的,時間並不長,大約只有2~3分鐘左右,他後來講到了現在最火紅的Facebook,也說明了這與這之間的關聯,他說他是個臉書研究者,他從臉書裡面看到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影響。
        臉書幾乎是現今台灣社會每個人必有的一個交流平台,當然我們一般人在使用上面也是與朋友聊聊天,分享抒發自己的一些動態,但他告訴我們說每當你按一個讚,那個訊息瞬間是傳送給好多不同人的,如果是影片,經過別人的點閱還有分享,那更是可以無遠弗屆,是沒有距離的限制的,他還分享了強連結、弱連結的差別,讓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根本不是只是簡單的交流平台而已,他是可以傳遞資訊的,後來他說了原來拍那些影片製作成微電影,不需要使用很高級的相機,也不需要高超的技術,只需要有智慧型手機,下載APP到手機裡,其他就像錄影一樣簡單,這樣可以輕易的製作一部影片,真的是讓生活可以更多采多姿,不過我覺得現在的資訊便利,雖然說方便,但也抹煞了一些東西,像現在小孩子出來都是玩平板,抑或是電腦,跟大自然的接觸自然就變少了,這就真的是很可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