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

心得分享 11/07 潘忠政老師 (觀新藻礁的守護者)

      今天的主題是關心台灣的生態-藻礁,但一開始我並不清楚藻礁是甚麼東西,但經過我們的潘忠政老師講解之後,我才了解到他是甚麼,他所帶來的影響,其實說實在的我覺得環境是我們大家的,每個地方所擁有的都是獨一無二那麼特別的,我們應該要去愛惜我們自己的溪流,自己的河川、生態,地球提供了環境給我們人類居住,它不求回報,我們就不該去踐踏,而是去愛惜它。

     桃園有兩個漁港,一個是永安漁港,一個是竹圍漁港,後者從以往的漁獲量豐富但現在汙染嚴重,已經近乎沒有甚麼漁獲了,然後海岸線不是遭受到嚴重汙染,就是海岸邊建築所帶來的突堤效應,這使得現在的生態,從以前的那麼一大個範圍,縮小到剩小小的一個地方,如果沒有潘老師這樣子盡心盡力的去維護,說不定那一塊現在也成一片死寂,我想這是沒有人希望所見的。我們從小在長大的過程中,相信每個人都很渴望去海邊玩玩水,玩玩沙子,假如現在的環境我們再恣意的不顧,以後哪裡來的海灘沙灘,而且我們人吃魚肉,也不知道吃的產地有沒有受到汙染,因為生態鏈的關係,人們所吃進去的魚將是最後一層,這所代表的就是累積了最多的毒素,這樣健康也會亮起紅燈,這也就是我們要保護這片土地,讓他能永續發展,潘老師帶很多國中小學生去參觀藻礁的生態,看看那些海洋生物,並告訴他們這些東西是有多珍貴,所以必須去好好的保護它,潘老師這樣做不是為了甚麼,而是為了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,我真的覺得關心這個地球是不分你我,每個人只要多做一點,這個世界會很不一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