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我很佩服他,因為他是一個很有自我風格兼自我魅力的人,簡單來說,他是一個奇葩,在這台灣社會物質橫流的時代,他沒有去追逐他的高薪,反而念了交大通訊工程的學位後轉而攻讀社會系的研所,後來又借錢收下了東海書店,此人不是天生反骨,就一定有我們所不敢做的一面!當時我聽他演講時,我只能張大嘴幫一直笑,心裡想著這個人好帥呀!一定是個奇葩,但是我應該不會學他,畢竟那不是尋常的人做得到的,有誰敢在二十幾歲還在讀書時,就借的到兩百萬來頂書店?這不是平常的人能做到的呀!雖然他很神奇但我不會去學習,而我應該是照著我的路一路走來載去外國深造,然後賺大錢當個有錢的胖子,日後福澤我的好同學們這就是我的夢想了!
他演講中有提到,工作不能只做興趣,但也不能完全做工作,我很認同這句話,因為很多的人做了興趣,最後都沒飯吃,只能當瘦子,而很多人只工作,他沒去發掘興趣,那他會喪失了靈魂,我希望等我以後有能力溫飽自己,保護家人時,我還能保有體力、金錢、時間去完成我的夢想,去完成那些我曾經許下的願望。

我很感謝廖英良先生←盎我能在這演講中發現,其時我還能有追夢的權力,在這金錢的世界哩,在這學歷的世界裡,我都快忘記我曾經也是會做夢的人,感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